close

來清邁我最期待的就是騎大象   終於在今天實現了

一大早   八點半多就出發了   蘇大姐一直拍胸脯保證是九點半

還好精明的我有再去確認一次    不然就開天窗了  

整車坐了滿滿的外國人  蘇小姐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開始了國民外交之旅

一路上車子往山區前進    將近一小時的路程就到了


第一個行程是參觀泰絲的部落    但好像只是為了觀光客設立的

說是現場製作 但也好像在我們導遊介紹時才有織布的動作

應該只是批貨過來這裡賣的感覺   不然怎會那麼悠閒

製作圍巾的村莊.JPG 旅行的好姐妹.JPG

我們努力的討價還價一番   才拿到兩條180的價格

結果回曼谷去洽途洽   看到兩條100  而且花色質感一模一樣    都快吐血了


結束非常商業化的行程後   我們開始健行

散步在森林裡的感覺真的很棒   那小徑應該是人踏出來的

在台灣我的爬山 也都只是木造的登山步道

所以當然又是免不了的拍拍照   有時候落後了 又得用衝的跟上人群

開始健行囉.JPG 有陽光灑落.JPG 走的很認真.JPG

在一陣忙碌後 我倆終於累了   可以開始享受寧靜的氛圍

路上要過小橋   但那橋就只是一根大木頭充數   我們走的心驚膽跳

但真的很有趣   天空很藍   空氣很清新   多完美的渡假阿

走著走著一個轉彎往下   出現了瀑布   我們在這休息一下子

當然要泡泡腳   感受一下乾淨的水質   有很多勇猛的人在瀑布下游泳  

下面是河流  我有點怕.JPG 

有人在游泳喔.JPG   

但水真的很冰  沒泡多久我們就放棄  和Michael到小木屋裡去喝咖啡了

這小木屋是騰空建造的完全沒有任何鐵釘或是水泥  感覺只是用藤條綁一綁而已

一開始走上去還有點怕怕的  習慣後 就很悠然自在了

看我的雙腿懸空在小木屋外面喔!!   蘇小姐一臉害怕~~~

蘇小姐害怕了.JPG 下面就是瀑布了.JPG     


中午稍作休息後   終於要去騎大象了   

要走過一條搖搖晃晃的木橋   才能到騎大象的高台

搖搖晃晃的吊橋.JPG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和大象接觸    覺得他們好可愛喔

尤其是有一隻小象   自己在一旁玩耍 等待他的主人   超級超級Q的

他自己在玩.JPG 

我們的大象媽媽    脾氣很溫和   一路上都很溫馴   所以我們可以很大膽的一直照相

不像其他調皮的小象   不是對遊客噴泥巴   就是脫離路線去吃樹葉

由於是走山路上上下下的   所以手要抓緊椅子還要繃緊身體   感覺有運動到

最好玩的地方是過河   上方就是剛剛經過的大木橋    大象真的好高   都不怕水深的

我們的象夫超級nice的  讓我們坐在象頭   還一直幫我們拍照

讓我們省下120元買照片的費用   所以小費給的很大方100元喔

照很多張.JPG 我坐在前面.JPG 象媽媽笑了.JPG

本以為做大象會很不人道   以為象伕都很粗魯    會偷打他們

結果反而不是   因為大象是他們的維生的來源  所以他們會和大象建立好關係

在很難走的山路當大象害怕時  會指引大象行走的方向 

而且大象真的聽的懂象伕的指導    就像我們和寵物相處一樣

最後我們買了一大串香蕉 餵我們可愛的象媽媽 

當鼻子一直伸過來要香蕉時  會有點恐懼感  

所以我的香蕉有很多都是餵一餵滾到地上去 

怕怕的.JPG 她被嚇到.JPG

在清邁騎大象是很棒的體驗   好過在市區繞兩圈騎著金碧輝煌的大象

這樣原始可愛   不做過多裝飾的大象  讓我好喜歡


最後一站    撘竹筏

因為一定會弄濕  所以就不能帶相機前往

直接坐在浸在水中的竹筏  屁屁超級冷的

一派悠閒的閒坐著   船伕會順流而下  讓你看看四周圍原始的叢林河畔

120元的照片.JPG 

沿途還看到在休息的大象 在河邊喝水散步的景象  

還會經過小小的瀑布   當經過的那一剎納   我們的尖叫聲可是會嚇死大家的

划行了大約半小時左右的時間   意猶未盡的上岸了 

回程的路上  因為經過一天的相處   大家比較熟識了

我也變得比較敢開口說話了  打破昨天只在旁邊聽的情形  

所以在說的方面進步很多喔    算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今天的新朋友  英國人Michael 已經是爺爺囉  單獨出來旅遊享受人生

今天的好朋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